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289)-1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36).jpg

45年前結的緣份讓我們情聚終生,在那些個如花歲月、黃金年華逐漸消逝中,我們建立了我們的終生情誼,也度過了我們的青壯年歲、哀樂中年,並且逐漸邁向老年。是誰偷走了我們的青春笑靨,是誰染白了我們的蓊鬱黑髮,是誰在我們臉上偷偷畫上皺紋,是誰痠痛了我們原本靈活的關節,是誰擾亂了我們的記憶力。啊!就是那個可惡的光陰,昔日的春風少年、清秀佳人、酷哥正妹也禁不起殘酷歲月的摧殘,風華漸逝卻智慧漸增。男士們的髮線向後退去、法令紋變深了,女士們的眼睛變小了(臉上肉多了),頭髮變短了(染髮麻煩嘛),但這些都無損我們的情誼,一回眸、一驚呼、一笑語,過去的記憶全回來了。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72).JPG

45年的漫長歲月中,前20年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工作任務與家庭責任,平日疏於連絡,20年同學會時驟然相見才驚覺歲月不饒人,從「啊!你是…」到最後乾脆每個人掛上自己的名牌,才免除了認不出、記不住同學名字的尷尬。熟悉的陌生人很快的在短短一天內,找回了過去熟悉的感覺,這就是老同學的情分,不因時空改變而改變的情分。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112).JPG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263).jpg
很快的進入銀髮族,發現「先走一步的同學」變多了,真的很意外、很惆悵,尤其是那位高瘦的文藝青年,那年放寒假前還在陽明戲院旁的巷子遇見他,還一起喝了當時很時髦的咖啡,他還預約來日再相會,卻從此杳無音訊。我是在20年後從老同學處聽到他「先走一步」的消息,簡直驚詫得久久說不出話來,原來人生無常,生死契闊由不得你。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306).JPG

此次的同學會由籍設北部的同學負責籌辦,行程安排緊湊,兼具休閒益智與旅遊觀光。舉凡淡水漁人碼頭、朱銘美術館、長庚養生文化村,都是需要腳程和體力的行程,幸好大家都能如期完成,感謝辛苦的工作同學,也感謝大家陪我慢慢變老,皺紋很美麗,有您的相陪,變老不可怕,它還很浪漫呢!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153)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129)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321)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210)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364).JPG

我拍的同學會照片 (328)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