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畫了好多次的美洲行,終於在四月底「拍板定案」。因為小妹在舊金山工作的關係,我和大妹決定探親兼旅遊以此地為中心,三姐妹規化了兩個行程。一是黃石公園總統石七日巴士團,一是加拿大落磯山脈之旅。
DSC_7290.JPG
舊金山聯合廣場
行前老公仔細詢問機票簽證費用,我雖是經濟獨立兼「金雞獨立」的黃金女郎,為了尊重他有「知」的權利,倒也詳實報導,怕他另生枝節。沒想到他聽完「報價」,馬上說幫我出一半旅費,害我錯失好好「敲」他一筆的機會。這也算行前的好運之一。
DSC_7301.JPG
臺灣文化節
4月28日晚上深夜華航班機,兩姐妹早早來到航廈,順利辦好報到手續、交了行李,四處走走。來到華航服務櫃台,大妹建議我辦華夏會員入會手續,我心想以後用到的機會可能不多,不過,辦一下也不麻煩,所以就成為華夏會員了。

因為是經濟艙,最後上機,電腦驗登機證後,大妹早早被攔截不知去向,我則按步就班來到我的座位,不妙已有人捷足先登,我趕忙報告空姐,獲得一旁「罰站」等待處理的答案。心裡正要嘀咕,空姐來帶路,請到樓上商務艙就座,兩姐妹意外相逢,喜不自勝。原來今天班機客滿,重覆劃位的結果,讓我們意外獲得升等,大概跟我們華夏會員身份也有一點關係吧!
DSC_7296.JPG
每次坐長途飛機經濟艙是可怕痛苦的經驗,如果又不幸劃位在中間座位,那就更雪上加霜,卡坐在中間十幾個小時下來動彈不得,兩腿麻痺,起身困難,難怪用餐過後,很多人趁機起身上洗手間,甚至在狹窄機艙裡來回走動散步的都大有人在。

來到商務艙,換上機上拖鞋,解放勞苦功高的雙腳。寬敞的座位旁邊還有儲物櫃,皮包厚外套有了去處,不必礙手礙腳沒處放。座前還備有簡易盥洗包,方便晨起時梳洗。32人一間盥洗室,4位以上的空服員,服務品質一流。
IMG_0015.JPG

用餐時間到,宵夜便餐有:前菜──燻鮭魚凱薩但盅
主菜──塔香燒雞菜飯及銀杏炒鮮菇
爐烤犢牛卷佐香料芥末醬
泰式咖哩魚餅佐黃薑麵
(三選一)
時鮮水果
IMG_0018.JPG

早餐菜單有:西式活力早餐──時鮮水果
優格+早餐穀類
西式炒蛋燻鮭卷佐雞肉腸及薯餅
麵包佐奶油或果醬
傳統中式早點──刈薯炒干絲
油蔥燙時蔬
小菜兩品
清粥

中式美點──雜糧小饅頭
IMG_0819.JPG


當然飯後還來點小酒,喝完香檳喝紅酒,機會難得嘛。不過就是讓平時滴酒不沾的我,皮癢了一星期,付出了「樂極生悲」的代價。

以上之所以這麼鉅細靡遺的描述,頗有「野人獻曝」之嫌,其實也在表達小庶民的快樂,知足固然常樂,如能超過預期,當然就更快樂了。

附註:抱歉遲遲未po文,因為回來時差還沒調好,就又每天「夸母」又去追日,每天睡不到天亮,生理時鐘大亂。加上在黃石公園因雪地路滑,瞬間摔得四腳朝天,腦袋可能有點「短路」,這下除了調時差,可能還要調「智商」。總之,會再繼續努力紀錄美洲之行,謝謝大家。

IMG_0816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