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880.JPG

老劉愛釣魚,但是釣魚學問大,尤其海釣更不容易,真不知從何入門。幸虧老王、老呂、老莊這幾個釣客,常帶他去釣魚,並且常指導他什麼魚用什麼餌、潮水與月亮的關係、魚鉤、鉛垂、釣竿、捲輪怎麼使用等等。

有一天,他們去夜釣,只見這幾個釣客,一尾又一尾,釣竿沒停過,而老劉自己的夜光棒卻毫無動靜,一下也沒被魚拉彎過,不禁十分納悶。
「诶~诶~,為什麼你們都釣得到,我卻釣沒有蛤?」老劉說。
「你抬頭看看,今晚天氣怎麼樣?」老呂忙裡偷閒說。
老劉抬起頭來一看,月亮很大,月光皎潔。
「月亮很大啊!」老劉說。
「今天農曆初幾?」老呂問。
「十五啊。」老劉答。
「那就對了,初一十五魚吃素,你不知道嗎?我們都用蘋果釣的。」一向愛捉狎的老呂說。
「真的?假的?」老劉不信。
「不相信你去問釣具行老闆阿勇。」老呂說。
阿勇也愛釣魚,跟老呂他們都是很熟悉釣友。當老劉來問阿勇初一十五魚是不是吃素時,阿勇心中馬上有了答案。
「若是別人說我就不敢確定,不過老呂老經驗說的話,那就很肯定了。」阿勇說。

很快又過了一個月,欣逢農曆十五。老呂他們又來邀約,這回老劉很篤定的買了四個又紅又大的蘋果,準備做釣餌。

天氣晴朗,微風陣陣,是個釣魚的好天氣。坐在車上,老呂看到又紅又大的蘋果,忍不住拿起來啃了一個。
「不要吃我的蘋果,我要做釣餌用的。」老劉說。
「釣餌不用那麼多,一點點就夠了。」老王說完,也吃了一個蘋果。接著忍住快笑破肚皮的老莊也吃了一個蘋果。現在只剩下一個蘋果。

到了海邊的釣場,老劉拿出他最後一個蘋果,仔細小心的把它切成小丁,認真的準備他的魚餌,想要好好雪恥,看看能不能打破「摃龜」的紀錄。

這時,老呂已經忍不住了,他拍拍認真切蘋果的老劉說:「不要切了,我跟你開玩笑的,初一十五魚不吃素,我給你準備了海蟲做釣餌,啊~拿去吧!」

那天,老劉真的打破「摃龜」紀錄,不過魚都不是他自己釣的。因為那幾個釣客,壞事做多良心發現,各把他們的漁獲每人分幾條給老劉,老劉反而成了大贏家。
DSC_2679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