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788.JPG
我心中的那片海──霞浦海岸風光攝影展
福建省霞浦縣,坐落於海峽西岸東北翼,有著長達404公里的海岸線,位居全省(福建省)第一,灘涂面積全國最大,為攝影提供了豐富的創作資源。春去秋來,每一個季節霞浦的海都毫不吝嗇地呈現不同的風韻和景致。這裡的海濱灘涂風光獨具地域特色。《我心中的那片海》全方位的展示了霞浦優美的自然景觀,悠久的民俗風情,是攝影藝術家用光影與色彩,詮釋對霞浦海文化的感悟。
主辦:海峽攝影新幹線
霞浦晨曦大酒店

這是我們在霞浦住的晨曦大酒店電梯裡貼的招示,酒店裡到處展示著霞浦所有最美的鏡頭,美不勝收,這些照片全是霞浦當地攝影家鄭德雄先生的作品。鄭先生推動霞浦的美景,不遺餘力,到霞浦拍攝,找他就對了。
DSC_4781.JPG
永不乾涸的水井

其實,在這之前,我和很多人一樣對霞浦一無所知,來到霞浦真是令人驚豔,簡直美呆了!(雖然天氣是非常非常不好,兩天都下雨,沒停過!)
因為雨水攪局,霞浦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拍到「我心中的那片海」──攝影人夢寐以求的那片灘涂,伙伴們準備的「大礮」長鏡頭都無用武之地,只能回家欣賞鄭德雄老師拍攝的光碟了。

霞浦來回──坐「動車」
IMG_0476.JPG
「動車」就像台灣的高速鐵路、日本的子彈列車,在大陸它叫「動車」。聽說從前從福州到霞浦要八小時,現在坐「動車」只要50分鐘,可見中國大陸各項交通建設進步十分神速。坐「動車」非常快速、舒服,時速200多公里,上下車也十分緊張,因為它每一站只停一分鐘,上下車必須提早準備,動作迅速才行。
IMG_0484.JPG
IMG_0585.JPG

霞浦車站是新建好的,各項設備還非常新穎、整潔,缺點是沒有電扶梯或升降機,旅客拖拉著笨重行李很吃力,對老弱婦孺、身障人士來說,更是不便。我看見旅客奮力背著老人家爬樓梯,很是辛苦。下車進站時,有斜坡可拖拉行李,算是勉強接受的設備,希望不久的將來有電梯可使用,那才真正的是「苦民所苦」、「為廣大人民謀福利」。
IMG_0573.JPG
DSC_4793.JPG
雨中獨坐門口的老太太
DSC_4792.JPG
閒置路邊的竹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