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,老公竟然一反常態,忘得乾乾淨淨。大概是剛從日本旅遊回來,還在興奮狀態中。以往不管事前怎麼吵架嘔氣,他都不敢忘記這麼重要的日子,我當然更不可能忘記自己簽下「賣身契」,走上不歸路的那一天。

這幾天都沒有聽到他提起,我也就按兵不動、靜觀其變。一大早,天氣不怎麼好,他卻說他要去釣魚。出門多天,想念他的「太平洋」是可以原諒的,那就去吧!不過,他有預留「伏筆」,說他會回家吃晚餐,那也還有「希望」(我以為)。

天黑了,我也自己吃飽了,他還沒回家。等到我洗碗、洗澡一切搞定,他才回家。先餵飽他「喵喵」叫的淒厲的貓(我餵牠不吃),才自己熱了飯菜吃將起來,完全忘了「結婚周年」這件事。我本想「原諒」他難得「健忘」這件事,可是想到默不吭氣的女兒,下班回來問我:「爸爸完全忘記今天是你們結婚紀念日了。」我說:「等下我會提醒他。」
「來不及了。」女兒說。
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「因為妳已經吃飽了。」
嘿嘿,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忘了就忘了,沒什麼大不了。可是這下變成「面子」問題,結婚周年紀念日,竟然連一頓飯都撈不到吃,怎可善罷甘休,怪不得女兒老是問我:「你們怎麼還不離婚?」。

本來有事出門的我,趕快問他:「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
「蛤?!什麼日子?」他邊說邊大口吃他的飯。
「今天幾月幾日?」我說。
「11月11日啊!」說完他的臉色驟變,趕緊去翻他的桌曆。上面空空如也,沒有半個字跡或記號,難怪他會忘得乾乾淨淨。

「啊呀!對不起!對不起!我忘了!」他趕緊道歉。
過了一會兒,他拿出2000元給我,讓我消消氣,害得我差點跌下椅子,什麼時候本宮娘娘我身價暴跌,如此輕易就被打發。不過,他後面補了一句:「等一下我清洗排油煙機,算是自請處分。」後面又嘀咕了一句:「唉!男人真命苦喔~~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