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小魔女」又要來了,這個暑假我們全家「剉著等」。


小魔女第一次來家裡住的時候,只有七歲,清純可愛、天真爛漫、貌似精靈,人人看到她,都想逗逗她。那次來家裡住了兩星期,是因為她的媽媽(我的小妹)要到國外出差,在七、八個阿姨、舅舅中,經過兩兄妹票選,我得了第一高票,所以選擇住在我家,我還在暗自驕傲自己頗受歡迎,不想「噩夢」從此開始。

七歲的小魔女道行還不是那麼高,還好應付,只是每天早上起牀,要鬧點「下牀氣」。起牀後,漱洗完畢,給她的長髮梳辮子或髪鬏,不管怎麼弄,她總是不滿意,這樣那樣給妳鬧意見。有一次,我因為搞了半天,上班時間也快來不及了,氣的把她撇下,忙我自己的事去了。小魔女不愧有「修鍊」過,EQ高的很,趕快磨蹭到我身邊,說:「阿姨!不要生氣嘛,人家心情不好嘛!」真是敗給她。

那時候家裡的「老魔女」──(我家婆婆)還健在,每天兩個「魔界」妖女在家鬥法(她們都是魔羯座),好不熱鬧。每天我下班回家,就會聽到「老魔女」狀告「小魔女」,今天又如何如何了,倒是沒聽到「小魔女」抱怨什麼。由此看來,「小魔女」的道行似乎還略勝一籌。兩個星期的「有期徒刑」很快過去,我也如期順利完成任務,順利交差,真是謝天謝地。

小魔女第二次來家裡住已是三年後,這時的她經過安地斯山印加文化的洗禮,是個充滿西班牙氣息的十歲女孩,長髮隨意披灑,十足的印地安女孩味兒。她隨媽媽外派駐留南美洲三年,回國後因為中文程度有些吃力,加上學校教育環境的不適應,使得學習有些困難,而我為了幫助焦頭爛額的單親媽媽──我的妹妹解決這些問題,一方面我也在學校教書,可以有比較有利的條件和機會輔導她,於是自告奮勇接下重任。


繞行大半個地球的小魔女功力自是不可小覷,每天早上伺候她上學是一件痛苦指數最高的事。在妳被整的死去活來,恨不得想殺人的時候,她還可以很從容的跟妳「喔~啦」(西班牙語『你好』之意)一番,果然吸取東西方文化精華之後,小魔女的功力增加豈止一甲子。

我從來不知道叫孩子起床會是一件痛苦的事,我的兩個孩子從來沒有因為早上叫起床這件事帶給我任何困擾。睡好、吃飽、愉快上學,這是每天必然的進度。在小魔女這兒,我踢到了「鐵板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