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2005年我去菲律賓海外教學的心得和遊記,本來不想po這第一篇,是女兒給我的祝福和順便吐槽,但是這個心路歷程,值得「紀念」,至少比起去年,我也算有點「厲害」了﹝跟我的LKK朋友们比﹞,在此也感謝女兒給我的「指導」。如果小時候有修理過妳,千萬不要記恨哦!


  去年媽媽出國兩次,去了絲路、九寨溝,每次都去兩星期,今天早上媽媽又要拋夫棄女離家出走,一去就是五個星期,但這次不是去玩,是去出差。

  二月,在僑務委員會任職的小阿姨通知媽媽,僑務委員會在徵召志工老師去菲律賓華文學校研習營教學,吃喝住還有來回機票一律免費,日薪三十元美金,週一到五上課,週六日有專人嚮導觀光,那麼棒的條件怎能不心動,志工老師需要的是華文組、電腦組,媽媽還沒退休前是教國文,所以媽媽報名志工華文組,順利被錄取。

  這陣子媽媽為了收集、準備教材,經常坐在電腦前,用速度不快的雙手一個一個敲打著鍵盤,花一個月終於完成教材準備,問我要如何帶資料去菲律賓,我第一個想到就是筆記電腦,建議她帶一台過去,媽媽卻說不需要,那邊宿舍有供應一台電腦,且有中文鍵盤,媽媽真的太天真,都不知那邊的電腦是用啥系統,而且這邊用的是最新的版本,但菲律賓水準較落後,怎知那邊的可以通用,舊的適用新的,但新的卻不能適用舊的,萬一辛苦準備好的教材到了那邊都成廢物,那就代誌大條,講了那麼多,媽媽都沒有認真的聽進去,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,反而是我替她擔心有的沒的,真不知到底是誰出國啊?

  我把數位相機借我媽用,但是我媽的電腦概念沒打好基礎算了,連對數位相機也完全沒有概念,啥是記憶卡,更別說容量,都一無所知,所以叫她帶行動相簿是不可能的,只好給她兩張512MB及一張256MB記憶卡,媽媽只會按快門、觀看LCD,但是卻不會刪除,偏偏我找不到使用說明書,媽媽出國前一兩天,我趕緊打一份臨時說明書,真恨不得馬上給媽媽上電腦概論課。

  媽媽平常看我都用MSN跟朋友話家常,就要我教她如何用MSN,我幫她註冊帳號,也加入我跟哥哥的帳號,這樣子媽媽到了菲律賓就可以上網跟我們報告近況,本想叫她寫寫文章還有拍照,然後再傳給我,我就可以在部落格上貼媽媽在菲律賓的生活點滴,無奈媽媽都不會用,幸好同行有電腦老師,媽媽有不懂的可以找她求救。

  昨晚十一點多,媽媽差不多忙完應該準備上床睡覺,沒想到媽媽卻在旅行皮箱裡翻東翻西,我問她怎不早點休息,媽媽轉頭,哭喪著臉告訴我說找不到護照,什麼,別開玩笑哩,今早就要出發耶,媽媽一向精明,怎會在緊要關頭的時刻發生這樣的事,大概是媽媽平常有乖乖的燒香,沒多久,終於找到了,真替媽媽捏一把冷汗。

  早上看著媽媽高高興興的提著旅行皮箱出國,不禁擔心媽媽去菲律賓能一切順利嗎?管它的,我的禮物比較重要啦!媽媽退休之後,出國運愈來愈旺,生活也變得多彩多姿,還是祝福媽媽一路順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