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滑沙是旅行社行程之外一章,也是當地新玩法,值得一提。
早上八點坐火車臥舖到柳園車站

我們到酒泉先入住旅館,沐浴更衣休息(因前一晚在火車上過夜)到下午四點,天氣涼快些才出發去鳴沙山。騎上駱駝往東走約十分鐘,有個中途休息站,一群駱駝就地休息,原來人都往沙丘山上去了,我正考慮要不要辛苦的走這一趟,團友都說八千里路來到這兒,當然不能虛此行,只好往上爬了,沙丘山擺放著像天梯的木梯,一步步往上走,越來越後悔,因為沙上阻力越來越大,氣喘如牛,好不容易走上山頭,風景是不錯,但要往回走,那才是要命。

這時候,背陽光那面的山頭,可以用木橇狀的滑板滑下山去,每個人十元人民幣,看著工作人員用人工艱鉅的一步步扛上來的滑板(滑下山的客人用過的),那麼花十元就非常便宜了。滑下山我們有考慮安全問題,如果速度太快,翻車、塞車怎麼辦,工作人員說沒關係,如果要煞車只要把兩手插入兩旁的沙裡就可,速度快慢自己控制。而且告訴大家,那裡的沙一點也不熱,還冰涼冰涼的,因為陽光不烈(比台灣差多了),風大散熱快,而且背著陽光很陰涼的。


鳴沙山向陽面

我在月牙泉附近也看見旅客滑沙,那裡沙丘又高又陡直又向陽,有個年輕人滑下來,衝速很大,又大喊大叫,帶起一陣風沙,我看他一定吃飽了鳴沙山的沙。不像我們老謀深算,全副武裝,帽子、墨鏡,罩到脖子的口罩,這口罩好用,在絲路可是很引人注目的,像極阿里巴巴四十大盜,管他好不好看,安全第一。

滑沙照片是當地人拍的,他叫我拿下口罩,擺個POSS,我正「趕路」,手忙腳亂,沒理他。到了出口,照片已洗出,一張二十元人民幣,滑沙時,大家都「沒手」拍照,那就買下了唄,做個紀念。

滑沙、騎駱駝很好玩,代價是下得山來,走路一瘸一瘸的,原來髖骨膜發炎了,連忙找出隨身攜帶的百服寧頑痛錠,連續嗑了五顆,才止住疼痛。出門在外,平安是福。

抱歉 有些原版畫面消失 尚待搜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