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「牠」應該也不算我家的貓,我叫牠賤貓,也太「僭越」牠了。

小花貓沒有名字,放飯的時候,只要叫幾聲「喵咪」,不管牠在何方,準會適時的出現在你面前,親熱的在你腳邊磨蹭幾下才去吃牠的飯。這是牠從流浪貓進階到家貓的優良品性,察言觀色是牠牠進化學習到的本領。


八八水災改變了小花貓的命運,在大風大雨中,牠也遭受到與貓仔失散的悲情,失去了兒女,小花貓也只好甘心做我家的家貓。每當牠吃飽躺在水泥地上曬太陽時,看著牠過去的「戰友」──其他流浪貓們還在那裡辛苦討生活時,我想,牠應該會感到非常滿足,真的可以「蹺腳捋鬍鬚」幸福過日子了。

做為一隻家貓,小花貓的行徑也越來越「超過」了,吃東西開始挑嘴, 我們人類所謂的一午(魚)二鲳(魚)的好魚牠不吃,牠要吃便宜的鯖魚,還有腥臭的鹹魚乾。吃飽了,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地方窩在那裡,很囂張的睡牠的大頭覺,全然的放鬆、自在,看牠睡覺的「賤樣」,還真想「扁」牠。

小花貓跟我家的關係很微妙,像家人又像朋友或客人,天天見面嫌牠吵,一天不見又想念。鮮魚拌飯準備好了,不見牠來心情也很鬱卒,真是矛盾。應該說我們比較喜歡被信賴的感覺,這是人與人之間最難做到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