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很多很多年前,有一對夫妻在七夕前夕,準備要生他們的第三胎。以前的人也沒有什麼「產前檢查」這回事,眼看七夕就要到,心裡暗算著,七夕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,當然是生女兒比較好,織女聰明伶俐會織布。天快亮的寅時,我就在微曦的天光下出生了,果然如願是個女兒。

因為是七夕生的,天上仙女下凡來,所以我的名字有一個「仙」字,可惜隨父母來台,入境時被相關人員誤寫為「先」字,使我的名字充滿陽剛味,常被誤認為「先生」。

小時候,沒什麼「情人節」,每年生日也就在平安、寧靜中度過。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七夕變成商人炒作的噱頭,商業行情鬧得沸沸揚揚,家人親朋沒有人會忘記我的生日,這是唯一的好處。

老公早早在手機上設定鈴聲提醒,怕會忘記這個「偉人」誕生的重要日子。拜託!怎麼可能忘記,電視廣告不斷提醒你,路邊也不時出現廣告看板,想要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,很難!除非你瞎了或聾了。

早上,女兒上班時,很謹慎的問老爸:「爸!今天媽生日,你不是要請老媽吃大餐?」
老爸說:「沒有,不用。」
「為什麼?」女兒很好奇。
「媽媽說折現。」老爸說。
女兒豎起大拇指:「老媽果然聰明伶俐。」

呵~呵~今天是我生日,也是情人節,祝我生日快樂,也祝大家「有情」人,天天都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