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_3676362_1.jpg

走過江南
錯誤──鄭愁予

我打江南走過
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

東風不來,三月的柳絮不飛
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
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
跫音不響,三月的春帷不揭
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

我達達的馬啼是美麗的錯誤
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 ……..


也許鄭愁予先生的詩句太美,讓人對江南總是留有超浪漫的想法,加上幾部電影在此取景,更增添了江南迷人的風采。



今年七月,我打江南走過,江山如畫,美景依舊,因為行程安排緊湊,只能走馬看花,只能說走過路過,未能仔細玩賞,這是所有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共有的缺點,加上正逢酷暑,天氣炎熱難耐,所有的美景都打了折扣,閒情逸緻都成幻想。所以結論就是千萬不要在酷暑或嚴冬造訪江南,領隊小力說張藝謀指導的「印象西湖」表演,春夏秋冬全年無休,寒冬觀賞「印象西湖」,連掌聲都不見了,因為天氣太冷,人人戴上手套、圍巾,冷得連拍手鼓掌都沒人拍,也拍不出聲音,那種情境在炎炎夏日中也很難想像。所以春天造訪江南,應是最恰當的季節,三月的栁絮和春帷應該是充滿想像的。


江南回來,匆匆又過近半月,整理行囊找出筆記、行程表,好好理出頭緒,給我的江南行做一個美麗的回眸、幸福圓滿的終結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