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事是「全家人的事」,這個觀念在兩性平權的教育下,已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。但大多數的老男人並不贊成,因為他們在傳統觀念的薰陶下,是「既得利益」不用做家事的受益者,怎麼可能交回利益,乖乖做家事呢?

每天清晨,我出門到附近公園去做晨間運動,老公都很不高興,他認為我應該在家好好為他和女兒做早餐,儘管我已準備了一些簡單的吐司麵包或蒸好饅頭包子,甚至煮好稀飯,他還是難免一肚子火,害得我每次回到家還要觀察一下「氣象溫度」,以免一整天的「陰時多雲偶暴雨。」

其實,我已多次跟老公溝通過,我們一輩子為兒女奉獻犧牲,從小拉拔他們長大成人,現在他們已出社會工作,思想行為都能獨立自主,做父母的不必再事必躬親,凡事都要替他們張羅,這樣等於廢了他們的武功,剝奪了他們學習生活的能力。無奈老公疼愛他的前世情人──女兒,每天早上,為女兒準備美味可口多變化的早餐,愛心感人,相對的他覺得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。

今天早上出門晨運,老公的臉色也不好看,令人提心吊膽,耽心回家又有什麼狀況,幸好什麼事也沒發生。晚上,女而告訴我,今早老爸又生氣的跟她發牢騷,說老媽又出門去運動,家裡的事都不管。

女兒跟他說:「每天中餐晚餐都是媽媽做的,媽媽還要買菜洗衣做家事,她做了幾十年都沒有埋怨,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?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嘛!」
老公啞口無言。

這些話出自他最寵愛的女兒口中,特別有影響力,難怪老公都無話可說,歡喜做、甘願受了。旁觀者清,我們常常只看到自己的辛苦或別人的過失,是不是也該換個角度來看事情呢?

家事是家人大家的事,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,不要累倒媽媽,倒楣的是全家。女人為什麼比男人長壽,也是因為女人刻苦耐勞,操持家務,用心良苦,腦筋保持活絡,較不易得癡呆症。難怪蔡老頭說女人是世界上進化最完善的動物,沒事千萬不要惹毛她們,否則吃不了兜著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