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部落格這件事,起初是逼於無奈,抱著交作業的心情寫的。

女兒經營她的部落非常用心,花了許多時間。以前我們一起出國旅遊回來,她都會在部落格裡發表文章和照片,平常出去吃個飯也要帶像機,全程記錄,回家還要不厭其煩的po照片、文章,忙的不亦樂乎。

我退休後,常有機會自己出國遊玩或工作,基於分享原則,她要求我做一些記錄、塞一個像機給我拍照,將這些照片和記錄在她的部落格裡發表,有時不想寫了,還要像小學生被老師逼交作業的心情一樣,強迫就範,不能寬待,就像她小時候被我要求讀書做功課一樣。唉!我怎知道現世報來得這麼快。

累積了一些記錄後,女兒還有狠招,她說咱們兩人「作品」風格不同,常讓網友搞不清楚。因此,將我驅逐出「格」、自立門戶,讓我這個LKK加上電腦半白癡吃足苦頭。不過,她也不好過,常被我從睡夢中「挖」起來,解救我的疑難雜症,這應該叫「自作孽,不好活」吧!

我的朋友大都不用電腦,也不上網,我可以在「安全」範圍內大放「厥辭」,但是慢慢的換一些少數好友來督促我,見了面他們會說:「妳最近在忙什麼,怎麼好久沒『作品』了?」所以我想偷懶的時候,最好和她們少見面為妙。哈!

另外一些年輕的網友,他們不敢「麻煩」我老人家,但是他們會透過女兒轉達意思,他們說:妳媽媽最近在忙什麼?為什麼好久沒po文章了呢?

這些「痛苦又甜蜜的負擔」催促我三不五時要動動腦、動動手,把最近聽到、看到、想到、發生的事,整理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,當然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,因為我發現我「居然」還認識字,還沒有變「笨」,真是太好了!

這次華文部落格比賽竟然入圍了,要感謝網友们的支持和評審委員们的青睞,更要感謝女兒的「栽培」!


入圍的部落格網址,請多指教
http://blog.udn.com/gina5ye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