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生日快到了,我想利用週末假日提前慶祝──就是找機會外食,吃吃喝喝一番。沒想到白目的老公今天竟然要「拋妻棄女」去釣魚,阿~~吼~~算了,我們自己有錢自己會慶祝,於是我這老霉女向中小美女宣布:今晚家裡不開伙,我們仨去外面吃一噸!



下午有事外出三小時,回家一看,呂老爹竟然像「沙發上的馬鈴薯」一樣躺臥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。
「诶~~你不是要去釣魚?!」
「天氣太熱,汽油太貴,在家最好。」
我說:「女兒生日快到了,等一下我們要出去吃飯慶祝,順便也給來家做客的小美女打打牙祭。」
「我去提款。」他馬上說。想到他的「前世情人」生日,老爹反應很快,花錢絕不手軟。

機車噗噗聲發動,轉眼不見蹤影。我在忙,沒注意老爹什麼時候回來的。再看到他時,他又躺在沙發上,手握遙控器看電視。
看到我,他趕緊說:
「提款機暫停提款,領不到錢耶。」
「哦?」我說。
「就這樣哦,妳應該說──沒關係我有,我請客。」老爹說。
「開玩笑,我才不會那麼容易上當,記住千萬不要忽略你老婆的智商,我設計了一天,就等這一刻──請君入甕,我請客你出錢。」我說。

想當年,呂老爹意氣風發、口才便捷、辯才無礙,三言兩語騙得人團團轉。經過多年的「諜對諜」訓練,我已經能一眼識破騙局,是是非非一聽就能瞭然於胸。當年他告訴我說───第一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時,我國派出高手參加比賽,接機時,發現選手都是七八十歲的老先生。跳高比賽,都不用助跑,直接定點輕功起跳,一躍而過,紀錄空前絕後。跳遠時,凌波微步,轉眼就超越砂坑,無人能敵。因此,運動會以後才有年齡限制,運動規則才仔細訂定。記得當時我是笑得東倒西歪,印象深刻,這也是我當時被「騙婚」的原因之一吧!

也因此老爹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女人真好騙,你看那些外遇的女子,都是被騙的,而且明知被騙,還是心甘情願上當。他是不想騙人,不然………..。

我說:沒關係,你愛騙就去騙,不過呢,記得告訴你的那位「阿娜答」。我家正宮娘娘說,妳要愛我,那就買一送一,連你老媽一起拿去愛,否則免談。
這招果然厲害,愛一個口角生風的男人容易,愛一個喋喋不休像一艘漏水的船,人人都想逃離她的老太婆困難度就高多了。

晚餐我們吃法式料理,「路西法」的法式料理還真是用心又道地,餐前酒、水果沙拉、焗烤小點、濃湯,每次都不同,主菜更是精緻,飯後甜點(芒果奶酪)、咖啡,每樣都不含糊。真是謝謝啦,老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