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日本賞櫻行,終於有「男生」幫我背背包,那個人就是呂某人──老公是也!這款「台積電」背包超好用,容量大,可以裝很多東西,背帶又厚又軟,背久了,肩膀也不會痛,已經跟我去過舊金山、吳哥窟、深圳、澳門等地。它的使用率很高,每次都會看到別人使用它,有一次,甚至同旅行團員就有三人背它,真是太「夯」了。

背包裡除了有雨傘、輕便雨衣、護手霜、手帕、衛生紙、小餅乾、常備藥品、刮痧板、手套、圍巾等等,當然最重要的是兒女送的母親節禮物──數位像機。有時,一些臨時加進來的東西,林林總總,都往裡面丟,很方便。

老公的迷糊紀錄不少,女兒也曾爆料過。常態的狀況是──經常騎機車或腳踏車出去買東西,然後忘了騎回家,自己走路回家。有一次,還事隔一夜還沒想起,是奶奶一大早發現機車不見了,他還奇怪這樣舊的老爺車,還會有人偷?更誇張的是,他又去附近超市買東西,竟然看到一輛很像我家的破機車,還不敢確認,還叫我去鑑定一下。當然,事後他是打死也不承認是自己忘記騎回家。所以呢,如果你在家裡聽到有人按電鈴,而老公又很勤快的出去應門,那準是他又做了什麼迷糊事,一般大概都是別人把他忘記的車騎回來或把他忘掉的東西送回來。如果妳問他別人來所為何事,他都說沒事,有一次半誠實的說:「不告訴妳,告訴妳,妳一定會笑我。」~~~當然笑,笑得滿地打滾「兒」!

他常常半夜釣魚回來,用鑰匙開了門,卻沒把鑰匙拔出,還插在門上(幸好沒有被壞人發現),第二天遍尋不著,還要嗆聲罵人。有一次,更帶著該丟的垃圾包去逛百貨公司,還奇怪今天怎麼如此受人矚目。如此「輝煌」的紀錄,背包給他背,真是冒險。幸好日本之行,一路有大家關愛的眼神,雖小有「突槌」,但終究能安全回來。

回到高雄是下午四點半,延平旅行社很週到的準備遊覽車載我們去火車站,又訂好便當給我們當晚餐,以便坐晚上6:50的火車回台東。到了高雄後火車站,一行二十多人,就準備趕快解決晚餐,但有人嫌沒冷氣,天氣太熱,準備到有冷氣的前站去休息吃便當。這時候,有人把行前就已經發下的火車票給搞丟了,老公一聽很緊張,趕快問:「我們的車票呢?」我拿出車票,老公很man的說:「拿來!我保管!」他把背包放在地上,很仔細的把車票放進他的皮夾,小心翼翼的把皮夾放進他背心的口袋。這時,狀況發生了,匆忙中,他竟然忘了地上的背包,我因為心裡生悶氣──我保管這麼多天都沒事,你會比較可靠?~~~~~~~~~因此走在前面也沒注意背包。

一直到吃過便當,要拿衛生紙擦手時,才發現背包不見了,這一驚非同小可,臉色大變,急忙回頭去找。我想到剛才還有人留在原地吃便當,阿娟不愧是總幹事,趕快打手機給老王:「你附近看看,有沒有看到老呂的背包?」老王東看西看,看到了還在原地的背包。這群一起走過二三十年青春歲月的老同事、老朋友,不改赤子之心。阿娟說:「王哥,你把背包藏起來,騙老呂說找不到。」老公去到後站,急得滿頭汗,問大家有沒有看到他的背包,大家很有默契的說沒有,自顧自繼續聊天,惹的老公幾乎抓狂!最後就在他們的身後找到,彼此戲謔一番。

等到老公悻悻然背著背包回來時,大家的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,憋了很久,終於笑的東倒西歪,沒辦法,現世報,常整人者人恆整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