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張向來神經大條,嗓門兒也大,是個「大聲公」。
他在高職教書多年。有一天,一位女同學來辦公室請假,要求導師在請假單上簽名准假。這是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,所規定的措施之一。那就是學生請假,必須要導師或訓導人員簽名,才可以獲得校門口門房的准許離校。

依照慣例,老師問女學生:「為什麼要請假?」
女學生答:「我的好朋友來了。」
老師:「嗄!好朋友來就要請假?我好朋友來都沒有請假。」
女學生:「你又沒有好朋友。」
老師:「嗄?!我怎麼會沒有好朋友?妳說我孤僻?我自閉嗎?我怎麼會沒有好朋友?」
這時候,導師辦公室的老師们都忍不住笑翻了,老張才突然頓悟,此「好朋友」非彼「好朋友」,那是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「好朋友」,老張尷尬得趕緊拿過請假單,簽下大名,打發了女學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5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